行业文明

市公路中心精心组织周密安排 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开好局起好步

发布日期:2021-04-26 阅读:0

学党史跟党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有关要求,公路中心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开好局、起好步

启动抓“早”开好局

市局动员会后,结合实际,公路中心迅速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3月10日上午,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会议传达了市局动员会议精神,并宣读了公路中心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对学习教育活动进行安排部署。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全力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激发广大干部职工在新时代担当初心使命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学习抓“紧”夯基础

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公路中心以“周五学习日”活动为平台,在图书室设立党史教育图书角,广泛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学习。采取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的方式,领导干部带好头,以上率下,党支部通过“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组织党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3月20日,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收看中央宣讲团宣讲报告会。组织集中学习“知党史、跟党走”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知识。4月2日,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同时,在机关楼道制作悬挂了党史教育学习展板,内容包括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必然要求、重点工作、任务部署等内容,在机关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

活动抓“精”强效果

以建党100周年为主题,公路中心精心谋划党史学习系列活动。一是重温了红色经典电影《建党伟业》,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二是组织开展了“学党史,祭英烈”活动,到廊坊市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党员们重温了入党誓词,参观了英烈墙、革命烈士纪念馆,共同聆听烈士的革命事迹。三是组织开展党史知识题目征集活动,征集到党史知识题目200余条。

服务抓“实”解民忧

公路中心切实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组织开展“深入基层、服务群众”志愿服务活动。3月底,在廊霸线事故多发地段增设了减速慢行警示标志牌,为沿线群众出行安全提供了保障。同时,为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相融合,充分发挥广大党员在一线急、难、险、重任务中的先锋突击作用,公路中心组建养护、工程、绿化、桥涵4支“党员先锋队”,并举行了“党员先锋队”授旗仪式,要求“党员先锋队”当好技术攻关的先锋,当好提质增效的先锋,当好示范带动的先锋。4月8日,组织开展了业务学习体验活动,到国道105线进行路树补植,提升绿化美化路域环境,为群众出行提供了良好的公路通行环境,同时进一步增强了青年党员、团员战斗力和凝聚力,以更高的热情投入到公路养护管理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