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时讯

“五强化”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发布日期:2021-04-12 阅读:0

(通讯员 杜丽娜)3月19日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会议后,局直各单位迅速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全系统各级各部门广大干部职工紧密团结在局党组周围,把党的建设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通过做到“五个强化”,筑牢精神家园,提升道德修养,践行公仆职责。

强化责任落实。以党的十九届系列全会精神为统领,牢固树立“一把手”管党治党责任意识,把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坚持把“一岗双责”落实到党风廉政建设全过程,班子成员定期过问、检查分管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做到主动抓、全面抓、严格抓,主动管、敢于管、敢于严。

强化学习教育。定期开展廉政教育,加强《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的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的学习,坚持党性原则、严守政治纪律及时传达上级文件精神,并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廉政电影、到廉政教育基地学习等多种形式,做到警钟长鸣。

强化风险管控。开展廉政风险排查和防控工作,梳理廉政风险点,绘制流程图,完善内控制度,尤其加大对重点部门、重点岗位、重点人员大额资金使用的监督力度重大事项要采取集体决策,听取不同意见和建议,注重决策的民主性和科学性。

强化作风建设。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做好清明、端午、中秋、国庆等节假日期间廉政提醒。加强工作纪律检查,重点检查上班迟到、早退,工作时间空岗、串岗、溜岗,网上购物、聊天、玩游戏、炒股等违反工作纪律的行为,以及公款吃喝、违规收送红包礼金、涉赌涉毒等违规行为,不断强化作风建设。

强化制度执行。充分运用好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继续扩大成果,抓早抓小、抓常抓细。持续抓好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纪委各项要求,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大事报告制度、廉政谈话制度等,驰而不息的纠正“四风”,着力整改“不作为、乱作为”等突出问题,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