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时讯

京津冀交通一体化路网体系初步形成

发布日期:2021-04-21 阅读:0

“以前回承德,走京沪高速,过北京六环,再转京承高速,车多,经常堵。自从新机场北线高速公路廊坊段和首都环线开通后,免去了进北京六环的拥堵,路宽,车少,十分顺畅。”我市京津冀路网的完善,让经常来往于廊坊和承德间的石林颇感便捷。五年来,我市奋力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历史机遇,乘势而上、主动融入,在服务服从国家重大战略、重要大事中实现京津廊交通一体化全面提速。

在规划布局上,我市聚焦北、中、南“三大板块”,北部对接北京城市副中心,编制完成北三县与通州区协同发展综合交通专项规划;中部对接北京新机场和临空经济区,编制完成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区廊坊片区综合交通专项规划;南部积极争取省厅支持,省道327、省道601项目同雄安新区项目享受同等政策支持。

在项目推进上,我市先后规划建设与京津对接的高速公路9条段,新改建干线公路4条段,新增与京津接口8个,打通断头路8条,升级改造2条,京津廊区域路网新格局逐步形成。

在运输对接上,严格落实《北京大兴国际机场陆侧交通保障合作框架协议》,市区出租车进入大兴国际机场运营服务,市区至大兴国际机场客运专线开通。全市9个县(市、区)通达北京公交车,日运送旅客约38万人次;香河公交驶入天津武清区大沙河公交站,通武廊三地公交实现“零距离”接驳;市主城区、香河县与京津城市公交、轨道交通实现“一卡通”互联互通。开通市主城区至北京亦庄等7条定制客运线路;市区、燕郊分别开通首都机场客运(公交)专线,直达首都机场航站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