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时讯

凝心聚力谋发展 继往开来谱新篇

发布日期:2021-04-30 阅读:0

4月27日,廊坊市公路学会五届会员大会暨五届一次理事会在市局召开。市科协党组成员、三级调研员高天菊,市科协学会部部长李春艳,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科科长陈艳娥应邀出席会议,市局领导李永刚,牛四强、石桥出席会议,四届理事代表、五届理事、科技工作者代表近50人参加大会。

会上,陈艳娥宣读了《关于准予公路学会召开换届大会的批复》,李春艳宣读了《关于公路学会换届的审查意见》。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廊坊市公路学会章程》2021修订案、《换届筹备报告》、《换届选举办法》,并根据《廊坊市公路学会章程》和《五届理事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公路学会五届理事和领导班子。

学会四届理事长牛四强做了《公路学会2015-2020四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四届理事会期间廊坊公路学会的主要工作和取得的成绩。报告指出,市公路学会自四届理事会换届以来,围绕市局党组中心工作和省公路学会工作重点,在市科协、民政局的指导监督下,团结广大公路交通科技工作者,积极组织开展学术交流、科普教育、业务培训等,取得了突出成绩。其中,2项科研成果获省厅优秀科技成果三等奖,1项获市级优秀科技成果二等奖,5项课题达到国际先进水平,2项课题达到国内领先水平,40项QC成果获得省、部级优秀质量管理小组,66项获省交通运输行业优秀质量管理小组,为公路交通科技繁荣与进步做出积极贡献,为推动交通运输事业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新当选的五届理事长王超做了题为《把握机遇 创新发展 努力开创全市公路学会工作新局面》的工作报告。报告指出:“十四五”时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是加快建设交通强国的关键五年。公路学会要进一步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提高创新和服务能力,凝聚和发挥公路科技工作者的才能和智慧,聚焦国家和行业战略需求,推动公路学会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努力成为交通运输行业的重要智库、系统创新体系的重要力量、会员与科技工作者的重要舞台和公路科技创新孵化平台,为加快建设创新廊坊、数字廊坊、健康廊坊、平安廊坊、品质廊坊当好先行。

高天菊指出,市公路学会是较早接受市科协业务主管的学会之一,自成立以来,团结奋进、实干担当,为全市公路交通的建设和管理,为交通科技的进步和繁荣做出了突出贡献。这既是理事会正确领导的结果,也是全体会员勇攀高峰、共同努力的结果。希望新一任理事会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自身建设,把握办会方向,力争建成更有特色、有作为、有影响的优质一流学会。

李永刚就做好公路学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以提升学术活动质量为抓手,构建智能便捷的学术平台。公路学会要带领全体会员和交通科技工作者,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交通运输工作总目标,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提升学术活动质量为抓手,构建智能便捷的学术平台,全面提升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服务党组科技决策、服务行业发展、服务交通科技工作者的质量和水平。二是以服务行业科技创新为驱动力,促进科技成果的转化和推广应用。学会要适应新形势,明确新使命,加强对交通运输科技前沿、科技战略及发展走向研判,围绕市局党组关注的热点、行业发展的焦点、行业应用案例等内容,结合交通运输发展需求,积极发挥学会行业智库作用,开展相关领域的调研和政策研究,提出应对问题促进发展的建议报告,为行业发展政策制定建言献策,使学会开展的行业学科发展研究报告成为科技决策的重要依据,用数据驱动行业发展。三是以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职责,把学会建成“科技工作者之家”。新一届学会领导班子与理事、全体会员,要勠力同心做好学会的各项工作,积极探索学会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针对行业特点、岗位实际、领导干部、年轻骨干制定专项培训计划,努力建设一支甘于吃苦、勇于奉献的高素质的科技工作者队伍,引导、鼓励广大会员、科技工作者为谱写交通强国廊坊篇做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