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域信息

交通运输行业管理水平实现显著提升

发布日期:2021-04-12 阅读:0

阳春三月,固安县彭村乡方城二村党支部书记胡东海每天边遛弯边检查沿街路况。

像胡东海这样尽职尽责的路长不是个例。五年来,我市坚持依法行政、规范管理,不断提升行业管理水平。县乡村三级“路长制”管理体系全面建立,3314名路长登记在册,农村公路优良率攀升至86.2%;大力实施生态修复绿化工程,辖内国省干线可绿化里程内绿化率达到100%,绿化植物总量、单位面积植物量、总覆盖率全部接近饱和;加强通行费征收管理,狠抓“人情车”、逃费车治理,京台高速、廊沧高速收费额连年增长;狠抓道路运输、交通建设市场管理,常态化开展打击非法营运、公路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等活动,交通运输市场持续净化;狠抓大气污染防治,在市直部门中率先成立大气污染防治办公室,制定出台多项实施方案,高频次开展道路保洁,大力度开展路域巡查,标准化开展施工建设,常态化开展汽车维修行业VOCs污染整治,遴选汽车排放污染维修治理站(M站)110家,系统大气污染治理成果持续巩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