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域信息

市局组织召开公路扬尘治理工作调度会议

发布日期:2021-04-26 阅读:0

(通讯员 樊华 刘飞34日,市局组织召开交通运输系统公路扬尘治理工作调度会议。局领导王政权主持会议并讲话,大气办负责同志,各县(市、区)交通运输局、局直相关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全市落实《河北省扬尘污染防治办法》工作座谈会议精神,并就我市交通运输系统公路扬尘治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要坚持“一把手”负责。各单位“一把手”切实肩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公路扬尘污染治理工作要亲自部署、亲自调度、亲自研究;主管领导要具体抓,抓具体,亲力亲为;其他班子成员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做到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管业务必须管环保、管生产经营必须管环保,认真对照各项工作方案,逐项细化工作措施,明确工作效果,层层落实责任。二要履职尽责落实任务。各单位切实履行业务指导职能,强化对县级部门的督导,对所负责的公路扬尘污染防治任务做到数据底码清楚、任务分工明确、措施可操作性强。各县(市、区)局要切实履行属地管理主体职责,严格按照《河北省扬尘污染防治办法》要求,细化工作措施,加大人力物力投入,全力做好公路扬尘污染防治工作。三要强化督导严格考核。市局大气办成立公路扬尘专项督导组,按照《廊坊市交通运输局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督导方案》,不定期对局直各单位及各县(市、区)局公路扬尘污染防治工作进行明察暗访,现场通报发现的问题,限时整改,挂账督办,并将督导检查情况纳入全年考核,奖优惩劣。四要做好中央、省环保督察销号验收相关工作。各县(市、区)局要积极协调属地政府,准备销号验收材料并进行五级签字,确保销号验收工作按时完成。